2011年6月26日 星期日

[貓砂] SCOOP AWAY&COSTCO綠桶&Ever clean(藍標)

貓砂的總類非常多種 之前家裡都是用礦砂 後來才改用凝結式木屑砂
貓砂的好壞 可以決定貓奴清潔的心情
好用的貓砂 帶你上天堂 不好用的貓砂 會讓人崩潰

這次就來介紹最基本的礦物砂:)
我家使用過的礦砂有三種
1.SCOOP AWAY
這款容量 42LB(19kg) 499元(costco購入)  CP值相當的高
凝結力好 有粉塵(看運氣 有些粉塵很少 有幾次粉塵有點大) 香味重(但我覺得不刺鼻)
這款我清貓砂時 手過敏問題最嚴重(過敏膚質 會發癢)
有時候會有供貨不穩定的問題 
但要跟EC比 凝結力稍差(但EC有個問題........) 蓋掉臭味的能力EC較強
一樣是一個月 我可能要用到2包多一點 但EC只要差不多兩包 所以他的用量兇一點

2.COSTCO綠桶貓砂
這款costco是常備款貓砂 桶裝30LB 259元 紙盒裝 35LB 319元(現在只有紙盒裝)
價格是三款中最便宜的 但我認為他CP值不高...........
因為家裡貓尿很多(3屎尿貓) 又很喜歡挖到底
這種很容易鏟碎的貓砂 常常讓我邊清邊罵貓(自己的尿 不會自己清喔)XDD
凝結力較差 粉塵有(每次都會有) 不過香味不會太重(聞起來還不錯) 除臭力-->差
每天都要到小蘇打粉來除臭
這款是當家裡貓有寄生蟲時(我會天天換貓砂) 買起來用的(換起來不心疼)
或是有幾次scoop away沒貨 緊急買來擋的:P 
她還有一個優點是 桶子很好用(不過現在換紙盒.......優點沒了囧)

3.Ever Clean 藍標
這款42LB 我買價格是750(不過價差很大 要仔細尋找)
自從用了之後 就把scoop away放在一邊了
雖然他的價格最貴 但是真的好用 貴的有價值 過敏問題也比較小一點
粉塵低(但偶爾還是有 每一批不一樣) 除臭力好(不需要小蘇打了) 香味有(蠻好聞)
缺點:
黏底......超級黏底 如果家裡貓咪是不挖到底不尿的 建議撲厚一點 
不然黏底黏到火氣都大了-_____-
價格高 (買小盒的更高 用量兇的一定要買大包才划算)
這款用的我清貓砂都開開心心清潔XD

家裡貓咪也給他一顆愛心XD

不過因為礦砂成分對貓咪比較不好 加上貓多少會因為清潔而吃到一點貓砂
所以為了健康因素 就換掉礦砂 奔向凝結式木屑砂的懷抱
為什麼不用崩解式的 是因為我覺得觀察貓咪的尿量很重要^^ 每天數有幾顆尿球也是種樂趣XD


總結:
礦砂優點:清理容易 除臭力高 
缺點:對貓咪健康影響比較大 居住環境易沙漠化 不環保 垃圾會很重


1 則留言:

  1. Hi~您好:

    我們是Scoop Away台灣廣告代理商,在網路上有搜尋到您曾經使用過我們的貓砂。

    感謝您過去的支持,同時想邀請您再次試用,我們將會寄送1包試用品給您(42LB),試用後若您願意提供寶貴的意見或分享心得給我們,我們將十分感謝您!

    如果您願意,請您留下您的聯絡方式,我們會儘快再與您聯繫。

    麻煩您了,感謝!

    回覆刪除